新巨輪首創無礙餐車正式開幕!讓障礙者重拾尊嚴、自立生活

2020-12-08, 週二 18:03 2020-12-08, 週二 18:03

新巨輪首創無礙餐車正式開幕!讓障礙者重拾尊嚴、自立生活

以服務街賣者聞名的台灣新巨輪服務協會,為了讓身心障礙者能有更穩定的就業機會與選擇,積極推動無礙餐車就業培力計畫,經過兩年的努力規劃,全台首創的無障礙餐車「新巨輪行動號」,終於在今年秋天順利完工,並在12/8(二)今日舉行餐車開幕會,地點位於圓山花博,現場有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、立法委員王婉諭、監察委員王幼玲、磊山保經董事長李佳蓉、漢全紙業總經理王沐樺、國際獅子會300B2區總監梁金生、新北市議員連斐璠、台北福海網路扶輪社社長紀冠宇,以及眾多友好團體一同共襄盛舉。

 

街賣這份工作,時常處在看人臉色的工作情境,除了收入不穩定,也讓許多障礙者變得自卑。加上一些障礙者因為身心狀況不允許,難以從事一週五天,一天八小時的工作,一天平均4~6小時會是最適合的工作時數,因此,工時彈性對他們來說十分重要。

 

無礙餐車就業培力計畫,將提供高於時薪的待遇給障礙者,並以多職種、彈性工時為特色,訓練多元的做餐服務技能,且最多可以有四位障礙者同時在餐車上工作,若一天八小時的工作,可以分成早班與晚班兩場,一天便能創造8個工作機會,一周便至少有40個排班的機會,善用障礙者彈性排班的需求,讓這台餐車發揮到最大效益,讓越多障礙者能擁有穩定、有尊嚴的工作!

 

根據勞動部108年身心障礙者勞動狀況調查,身心障礙者勞動力參與率為21%,失業率為8%,希望接受僱用之身心障礙失業者約87%,顯示全台仍有大量障礙者的工作權益未被完善。因此,新巨輪行動號定位為教學餐車,未來將在全台各地巡迴出餐,並與各縣市社福團體合作,將無礙餐車就業培力這項方法,分享給各地對餐飲有興趣的障礙者,讓他們習得一技之長,能夠在地就業、自立生活,並重建自信心。

 

「支持障礙者自立生活」,是新巨輪一直以來的目標,希望藉由這台新巨輪行動號,培訓障礙者餐飲技能,並為障礙者創造穩定、友善的工作環境。

 

此外,為了讓障礙者有穩定的工作場域,目前新巨輪正積極尋找長期進駐的機會;政府/企業/學校有活動餐飲需求,也非常歡迎聯繫我們!

 

目前餐車的品項有:腸粉、炸物、鍋燒意麵、鬆餅、炒泡麵、義大利麵等中西式料理,也可依照客戶需求做調整。

-聯絡資訊-
電話:02-29667089
信箱: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FB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31611GT

-捐款支持|無礙餐車計畫-
 
 1.團體大合照

 2.新巨輪行動號

3.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許秀能副局長

4.立法委員王婉諭

5.磊山保險經紀人股份有限公司李佳蓉董事長

6.國際獅子會300B2區梁金生總監

7.台灣新巨輪服務協會陳安宗理事長

8.漢全紙業有限公司王沐樺總經理

9.貴賓大合照【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、立法委員王婉諭、監察委員王幼玲、磊山保經董事長李佳蓉、漢全紙業總經理王沐樺、國際獅子會300B2區總監梁金生、新北市議員連斐璠、台北福海網路扶輪社社長紀冠宇】

請聽我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