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年末新巨輪感恩尾牙活動

2024-02-19, 週一 17:22 2024-02-19, 週一 17:22

在農曆兔年的尾聲新巨輪舉辦了尾牙活動,讓大家一同吃飯、抽獎、唱歌,感受即將到來的年節氛圍~

今年我們共辦了7大桌的年菜!在尾牙中,除了讓協會的夥伴及志工共同團聚外,同時亦有10來位長期關懷及協助協會的支持者一同相聚,透過尾牙活動我們邀請了協會夥伴、支持者分享了許多點點滴滴~

自2021年中,我們搬遷到土城現址,非常感謝社會各角落的支持力量,讓我們能夠完成搬遷、一起堅持過疫情,打造新巨輪共生家園,並持續街賣、餐車和便當餐點製作的工作。

在過去疫情爆發期間,餐車、街賣工作一度全部停擺。然而我們於艱困中仍然不放棄,在2021那年開發街賣百寶箱、協助夥伴就醫、打疫苗,攜手咬牙並互相鼓勵來度過最艱困的時期。在那年亦邀請廚師至協會進行餐點的教學,開始學習製作便當,把握餐飲工作學習的契機。同時開始提供友善宿舍擴大徵才,為夥伴們申請多元計畫就業方案,幫學習餐飲的障礙者申請職務再設計,讓工作更得心應手。隨著疫情趨緩,我們開始規劃中央廚房,輔導夥伴們上課考照、販售便當、製作待用餐。餐車也開始參加企業、扶輪社、獅子會以及各大校園的邀請,積極參與各項公益活動,並在固定場域進駐販售餐點。

在街賣工作上,我們針對街賣地點,設計街賣地圖。亦透過花旗銀行的合作,推動街賣改造方案,重新設計協會Logo與街賣商品包裝設計,設計新巨輪專屬的紅包袋。在共生家園的推動上,我們造訪桃園希伯崙共生家園、參觀輔具展,持續修繕及改善新巨輪共生家園硬體設備,使住民的生活品質提升,讓生活環境更加友善。與此同時,我們亦開始注重夥伴住民的身心靈發展,因此開始進行學習課程、醫療保健,例如:義診、家園出遊、音樂創作課、瑜珈課、藝術創作、釣蝦體驗、街賣展覽。並與其他團體深化交流,如:貧北活動、婦女團體及家長會長團體聖誕布置、參與無限影展推動就業平權等。

這些日子裡,我們不被刻板印象、迫遷、疫情所困,從街賣到餐飲製作,從無居到共生家園,過程獲得了許多社會大眾的力量及支持,非常謝謝關懷及支持新巨輪的您們。因為您們的支持,協會夥伴們才得以不放棄任何希望,持續走在努力的道路上。而協會也在年初獲得衛服部勸募活動的許可(衛部救字第1131360176號),未來將繼續培養身障者的就業能力並持續打造友善宿舍,亦誠摯邀請大家繼續關心新巨輪。

敬祝各位夥伴及支持者,新的一年龍年平安快樂! 

台灣新巨輪服務協會敬上

(附上協會本年度勸募活動之消息https://sasw.mohw.gov.tw/app39/solicitView/detail/352085251)
 

請聽我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