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0元新台幣可以買什麼?

2017-09-20, 週三 05:48 2017-09-20, 週三 05:48

上個月Joan在朋友臉書上,看到她轉貼一篇林立青專訪巨輪街賣協會所寫的文章,破解我多年來對街賣者的誤解,當下除了覺得有點慚愧,也開始思索自己可以做些什麼。帶著一股衝動,我透過臉書私訊聯繫協會理事長陳安宗先生,跟他討論種子與巨輪協會合作的可能性,於是開啟這段一邊嘗試一邊前進的旅程。

人生如此艱難,我們都需要相互扶持。在還沒有成立協會之前的巨輪合作社,早已經是身障街賣者的家,大家出外工作一天,不管收入有多少,回到這裡可以跟其他人說說話,有個地方睡覺與安頓,然後繼續迎接明日的挑戰。可是由於許多對街賣者的誤解,加上經濟不景氣等其他因素,日子似乎越來越難。後來透過其他單位的協助成立了協會藉此正名,也在「人生百味」的協助下,推出一度熱賣的商品—人生百味紅包。所有的努力,都是希望讓街賣者自力更生的路上,能夠多一些希望與平順。


巨輪協會的工作者,在輪椅上會有藍色的貨架,裡面擺放著各式各樣的民生用品,像是濕紙巾、原字筆、牙刷等,並且會有巨輪嚴選100元/包的海報字樣。從現在開始,藍色貨架上會多了一個新的選擇——種子出版的《祝福行動卡草創版》,一個收納袋裡有一盒75張、五種類別的祝福行動卡,掃描袋子上的QR code,就能連結關於這套卡片的介紹。這項產品只提供巨輪協會獨家販售,只有在巨輪協會街賣工作者藍色的貨架上,大家可以買到100元75張的祝福行動卡還附上收納袋。


100元可以買到什麼?買到一份給自己也給他人的祝福、買到人與人之間的美好連結、買到彼此互利共生的未來。我由衷希望這樣的合作,能夠啟動一個正向循環,讓相互協助和信任,成為伴我們一生的旋律。

文章出處來源